筑牢社会诚信基石 法院执行局党支部攻坚“执行难”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日前,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党支部开展“寒战”行动,30名党员与其余工作人员在寒夜中分组奔赴执行现场,共拘留5名被执行人,解决案件12件,到位标的106万元。这是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党支部坚持“两学一做”的一个缩影。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党支部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把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作为执行工作的抓手。在争做合格党员的实践中,执行局树立“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指导思想,要求全体党员在执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方面、多层次扎实推进,按计划、分步骤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两学一做”的学习实践已完全渗透到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中。2017年以来,市人民法院与公安局建立了针对被执行人的联控机制,由党员带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为兑现群众权益24小时待命。一旦发现布控的被执行人,即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安排人员车辆赶往执行现场,及时控制被执行人或被执行人财产,有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司法权威,筑牢社会诚信基石。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