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召开 落实党建要求引领教育发展

3月7日,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行政班子全体成员,全市各中小学校、职业学校的书记、校长,独立幼儿园园长,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之家主任,教研室、教师发展中心支部书记、机关总支各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新园中专、实验中学、王庄小学三所学校党组织书记分别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直属学校党组织现场递交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一是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加强;二是党员思想建设有效提升;三是教育人才建设再获丰收;四是作风效能建设持续推进。过去一年,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创优能力,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保障作用,树立党员教师的示范榜样,实施优质均衡的教育惠民利民工程,为常熟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构筑新优势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部署了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要求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时期,增强党性观念,改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铆足干事劲头,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形势、引领教育发展、促进学校和谐的水平,努力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就党建工作和作风效能建设强调,要紧扣增强“四个意识”抓党建,持续用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内化,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紧扣强化“问题导向”抓党建,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要健全制度促规范,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考核选树建模板,从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督导评比树样板,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找准不足补短板,从严管理党员干部队伍。要紧扣落实“两个责任”抓党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切实严明党的纪律规矩。要紧扣履行“一岗双责”抓党建,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以更高更严标准统筹抓好党建工作,以更新更实举措推进党建任务落实,以更优更强队伍推动党建全面提质。要紧扣弘扬“从严从实”抓管理,切实提升作风效能建设成效。不断加强改革创新意识、责任担当意识、服务管理意识和规范办学意识。

[责任编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