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李镇: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应民心

 

picture

聆听党史故事

1

     严守汛期安全

2

      共建美好家园

梅李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朴实真诚接地气,贴近农村党员的实际开展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拎得清听得明

“在建党95周年之际以及两学一做的浓厚气氛中,今朝我来为大家讲讲中共一大为啥要转移到嘉兴南湖扣呢?中间的曲折历程是哪能个呢……”建党95周年之际,梅李镇塘桥村的党员认真听着本村大学生村干部陆敏亚的党史故事,不时点头称赞。塘桥村老党员占村级党员总数的60%,他们习惯了常熟土话,听着常熟话版的党史故事,觉得味道不错。

梅李镇党委在党员教育中采用“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开展。在机关事业单位中,组织好专题党课和培训;在农村党员中,结合老年人喜欢传统文化的特点,用评弹的形式来演绎、弹唱优秀党员的事迹,用常熟土话来讲好党史故事。土话讲故事形式富有说服力、感染力,充分调动了老党员的情绪,达到了良好的授课效果,让农村老党员能更好地接受、理解优秀党员、党史故事,更直接地接受“两学”学习教育。下阶段,全镇19名党史宣讲员、镇评弹票友还将相互交流到各村(社区)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拉得出打得响

饿了随意吃碗泡面,累了就着身边的凳子躺一会,神经时刻绷紧,盯着实时上涨的水位,及时开闸放水、打捞闸口堵物、铺垫草包、巡查圩区,不知疲倦地走访危房户,这是连续几天大雨冲刷下,梅李镇珍南村党员干部的真实写照。连日的暴雨倾盆,梅李镇机关、各村(社区)党员把防汛减灾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战场,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哪里有险情,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梅李镇党员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做”的试金石,作为党员干部亮身份、践承诺的时刻,在困难面前不畏所惧,展现出了合格党员本色。

送得快学得准

为使辖区内不能及时参与党组织集中学习的党员“不缺课”“不掉队”,实现辖区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近日,新丰村党委组织开展为老党员“送学上门”服务。为本村一些因年老腿脚不便未能参加村党组织“两学一做”集中学习的老党员送去“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笔记本和笔等党员教育学习资料,并对主要学习内容进行了口头传达,鼓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积极在家开展自学,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年老不离党、退休不退党的热情,在今后的生活中,发挥余热,努力为村级发展进步增添正能量。

落得实过得硬

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在镇村的每条小路上,每个角落里都有他们努力工作的身影,他们为了环境的清洁优美默默无闻地辛劳工作,为村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看到环卫工人个个顶着酷暑,挥汗如雨,时刻坚守岗位,年轻党员志愿者们再也坐不住了。他们经过商量后,带着簸箕、扫帚等工具,分几个小队对本村辖区的主要街道逐一进行清理,还为保洁员们送去了一些消暑的饮料,任炎炎夏日,丝毫不为所动,干劲十足。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清扫,村庄街道被打扫得非常干净、整洁,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这些志愿者来自警察、教师、企业职工、村工作人员等不同岗位,有本地居民,也有新市民,他们体会了环卫工人工作的不易,表示以后会以身作则,和身边人多多宣传环境保护的知识,共同保护美好的家园。

此外,各村党委都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募集党员关爱基金,慰问低保、低保边缘困难家庭和老党员,党员们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