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飏在市委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上强调确保全市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1月9日,市委中心组举行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模范遵守《准则》《条例》,践行‘三严三实’和好干部标准,做合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市委书记王飏在会上强调,要持续深化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带头贯彻执行《准则》《条例》,认真组织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确保全市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宣传部部长韩卫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列席会议。

王飏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模范遵守《准则》《条例》,践行“三严三实”和好干部标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真正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立根固本,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为打造独具魅力的精致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要砥砺作风,强化为民服务宗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着力补好民生短板,努力锤炼为民情怀;要严抓严管,履行管党治党主责,一方面,自身要带头清廉自守,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带头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各项规定,另一方面,要坚持严抓严管,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责任,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于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走向严实硬;要创新实干,担好改革发展重任,在常熟“两聚一高”的伟大实践中,要带头认真思考,认真答好考卷。

随后,其他常委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模范遵守《准则》《条例》,践行‘三严三实’和好干部标准,做合格党员”主题,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会议结束前,王飏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中心组先后进行了4次专题学习研讨,大家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王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领导干部特别是常委同志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坚持原原本本研读《准则》和《条例》,掌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强化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并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常熟推进“两聚一高”进程中,融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要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做好新闻宣传引导,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要带头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常委班子以及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这个生命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的表率、接受党内监督的表率、落实主体责任的表率。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各项规定,严守廉政准则,坚持清廉过节。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尤其要遏制新苗头,锲而不舍查处“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三要认真组织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找问题、撰写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查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加以整改。要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的督促指导,特别是指导各地各部门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全市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飏说,目前本市已经圆满完成了各个层面的换届工作,这得益于市委的坚强领导,同时体现了常熟政通人和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体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及代表委员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也体现了大家对常熟接续发展的美好愿望。接下来,四套班子领导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谋发展、促改革、抓落实。人大、政府、政协党组要加强班子建设,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广大党员干部对我们的信赖和期盼。四套班子的领导要率先带好头,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也要在我们身上得到落实、得到体现。

[责任编辑:]

标签: 王飏 准则 党内 六中全会 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