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按照常熟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市旅游局结合常熟旅游实际,坚持理论深学先行、党员排查先行、征求意见先行,筑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参与基础、融合基础,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备工作,推进学习教育顺利开局、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排查先行,打牢工作基础。局党委认真排查基础薄弱党组织,局属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员基本情况登记、流动党员排查工作;根据要求上报存在问题党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基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整改。当前,旅游局党委共有12个基层党支部,党员110名。

认真谋划,做好学习动员。根据本市学习教育方案,市旅游局4月专门制定了领导班子学习教育方案及全体党员干部培训教育计划,确定每月第二个星期五为固定活动日;5月初,成立市旅游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一把手担任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成员,全面抓好旅游系统学习教育工作;确定了旅游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分解表,细化责任分工;5月12日,市旅游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旅游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动员系统内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好重点,扎实稳步推进。一是形式多样,以“学”为重。旅游局党委切实抓住“学”这个重点,明确学习计划。前期专门采购了《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等相关学习材料200余册发放到各支部,供党员干部自主学习;局党委组织了党委书记上党课、党校谢建刚老师专题讲座、“5·10”训廉日主题活动、党政信息工作专题培训等4次集中学习。局属相关党支部先后开展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专题学习4次,组织新时期共产党员行为规范、“读党章、谈心得、话发展”等专题讨论6次。二是营造氛围,常态推进。局党委在机关大堂设置了“两学一做”宣传栏,并在常熟旅游政务网党务公开栏专门设置了“两学一做”宣传板块,动态报道局党委“两学一做”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典型,营造学习氛围。上半年先后在市委党务公开网、纪检监察信息网等平台上报相关工作信息50余篇。同时,结合挂钩分工切实督促各项工作落实,确定旅游局“两学一做”挂钩联系分工,各党委委员深入基层党支部,了解指导各基层支部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设立了以旅游服务中心为主的工作观测点,切实把握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三是立足岗位,体现实效。年初开始,全局在职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亮明身份,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局党委评比表彰了一批先进党员,努力营造向榜样学习的氛围,并开展党员关爱基金募集,全局募得善款7300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止是一次活动,局党委将根据前期制定的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精心组织、讲究方法、分类指导、注重实效,突出正常教育,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努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紧密围绕常熟旅游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推动常熟旅游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标签: 虞山镇 公民道德 宣传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