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9月18日,市委中心组举行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以“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勤第在会上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严格抓好学习讨论、查摆问题、民主评议等工作的落实,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卫星、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列席会议。

周勤第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就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要把“四个意识”集中落实到严守纪律规矩上,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到优化政治生态上,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使管党治党真正做到全面从严;要把“四个意识”具体落实到抓好换届选举上,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核心,推动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保证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各个环节公道正派、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二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要继续抓牢“学”这个重点,常委带头、各级党员干部要抓好个人自学,对照学习计划,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特别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要更加注重“做”这个关键,要坚持以学促做,以争做合格党员为目标,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争先锋、做示范的行动自觉,有效促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以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带头立好家规家风,扎实推进“立家规、树家风”主题活动,自觉加强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树清廉政风优和谐社风;要带头查摆突出问题,各位常委要深入分管领域、挂钩联系区镇和基层联系点,加强具体指导,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适应常熟改革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把握好学习的主题和重点,以学习提升思想作风、能力素养和工作本领;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好示范,党委中心组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际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完善学习制度、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不断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常委同志们围绕“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主题作了发言交流,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达到了相互启发、推动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责任编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