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飏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8月22日,市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王飏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省委、苏州市委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强富美高”新常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飏在会上指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委、苏州市委和常熟市委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强调学做结合,注重融入日常。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全市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飏说,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中央的要求相比,与群众的期盼相比,学习教育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与薄弱环节。

就结合贯彻上级精神,推进下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王飏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提高认识、结合实际上下更大功夫。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与践行五大理念、打造精致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标准和要求,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把每一个关键动作都落实到位,把每一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从严从实进行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要进一步注重分类指导鼓励创新,坚持针对各行业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不同特点,区分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党员情况,分类指导、分层推进。

二要在真学深学、以学促做上下更大功夫。“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学”的基础打得更牢,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要把“做”的关键抓得更紧,要通过学和做,努力做到“四讲四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增强党性,抓住“两学一做”这个契机,引导大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实干为民,各级党员干部要更加关注民生问题,在民生补短板等各项工作上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注重民生建设的累积性,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立足岗位创新,每个党员都要争当创新发展的带头人、争当营造创新发展环境的带头人,以点带面,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真正敢于担当,各级领导要弘扬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同时,要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营造良好的担当氛围,让敢于担当成为常熟党员干部的重要特质。

三要在抓实抓细、问题导向上下更大功夫。要进一步抓住日常,严在经常,这次“两学一做”的基本定位,是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要更加严格地执行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充分发挥组织生活的熔炉作用,努力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特色,细化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部门、行业、系统实际,指导党支部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教育,要注重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培养树立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进一步查找问题,以改促做。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

四要在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上下更大功夫。学习教育已经开展近4个月,越往后推进越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主体责任要真正落实,市委常委会要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好“第一责任”,当好“第一标杆”;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要认真抓好,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指导督查要及时跟进,要通过巡回检查、走访调研、现场察看、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对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书记讲党课、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督促和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会上,碧溪新区党工委、市城市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韩卫兵、陆文明、华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标签: